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鄂州发布“二十条” 拿出1亿元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劲松、夏中华、通讯员刘仁兴)4月19日,鄂州市政府通报,在工业、农业、商贸服务业、文旅产业等方面制定纾困解难“二十条”,全年拟通过政策奖补、财政贴息等硬核举措,助力市场主体恢复活力,支持重点行业稳定发展。

“二十条”提到多项举措是原有作法的“升级版”。例如,对首次进规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由此前的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为缓解企业人才少用工难,在原1800万元资金基础上翻倍追加投入,落实“新鄂州人”系列人才新政及配套措施。

“二十条”中有多条举措是鄂州首次推出。例如,明确对获得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由鄂州市财政给予最高一次性奖补20万元;由鄂州市财政安排500万元,支持市内乘用车“以旧换新”补贴;在关键时点投放鄂州定点“消费券”资金1000万元,支持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限上企业发展。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直播电商成为打开产品销路、促进商品流通的重要力量。鄂州市明确,对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农业新型主体通过电商直播销售工业品和农产品分别达到500万元和100万元的,将按主播带货佣金的15%和20%给予市场主体补贴。

为进一步减少小微企业及“三农”主体融资负担,该市还对新增发放的支小支农再贷款,按照0.5%利率给予最多不超过1年期限的财政贴息。

“保住了市场主体,就保住了就业民生。”鄂州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纾困解难“二十条”借鉴了深圳等外地先进经验,为相关行业和企业提振信心,相关举措涉及财政奖补资金约1.5亿元。

上一篇:王忠林调研湖北实验室建设并召开推进会
下一篇:麻城市与通山县 入选全国传统村落 保护利用示范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