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蒙徽在汉调研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王蒙徽在汉调研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王馨)4月19日,省委书记王蒙徽深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地铁站、产业园区,调研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汽车产业等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努力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夯实社区治理基础,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今年以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克服芯片短缺和疫情等影响,全力保障生产经营。省领导来到公司展厅,听取公司董事长竺延风、总经理杨青关于企业发展历程、在鄂布局、生产销售等情况介绍,察看了解汽车产品和企业创新成果应用。王蒙徽感谢东风公司为我省汽车产业发展、稳定工业经济大盘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东风公司继续发挥央企优势,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市场开拓,更好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湖北、武汉各级各部门将继续为包括东风公司在内的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好服务。王蒙徽强调,汽车产业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是湖北的支柱产业。要充分发挥湖北的比较优势,积极承接汽车产能转移和布局,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持续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做大做强我省汽车产业,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位于沌阳街的郭徐岭社区广场核酸检测便民采样点,市民正在有序接受采样。省领导来到这里,听取武汉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介绍,与社区干部亲切交谈,“每天有多少市民参加检测?”“检测多长时间出结果?”“做检测的医护人员多长时间轮一次班?”王蒙徽现场与武汉市、区负责同志研究进一步完善社会面防控措施,他强调,要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社区常住人口、流动人员信息及其核酸采样频次,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应检尽检。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结合流调排查,加强疫情风险分析研判,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人群防疫工作。要以社区为基本治理单元,把政府主导和群众主体结合起来,下沉资源、服务、平台,组织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培训一批具备专业防控知识和技能的志愿者,切实增强社区常态化防控力量,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广大社区工作者和基层干部,为守牢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省领导走进地铁3号线沌阳大道站,察看实名扫码乘车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武汉市轨道交通疫情防控工作介绍。王蒙徽强调,地铁人流量大、流动性强,做好疫情防控要严而又严、慎而又慎,绝不能有任何漏洞。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通风、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公共交通工作人员要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更好服务乘客。

武汉市是全国“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首批试点城市。省领导来到位于武汉经开区的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示范区展厅,详细了解经开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察看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规划、创新、应用等情况。王蒙徽指出,湖北具有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基础,要大力推动项目落地,拓展成果应用,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上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强做大做优湖北数字经济发展品牌,努力在全国占据一席之地。

省领导郭元强、董卫民,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

上一篇:养鱼不换水 种菜不施肥 鱼菜共生:一个脱贫村的绿色产业链
下一篇:王忠林调研湖北实验室建设并召开推进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