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央行首批普惠小微支持工具落地 激励湖北贷款发放逾200亿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通讯员贾晟)4月19日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获悉,央行首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已成功落地湖北,首批2.16亿元激励资金陆续办理,共支持全省79家地方法人银行向普惠小微企业扩大贷款发放216.43亿元。

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是人民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微企业的决策部署,创设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该工具内嵌激励机制,2022年起至2023年6月底,对符合要求的法人银行按其发放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量1%提供激励资金。

大冶市陈贵镇王祠村村民杨先生回乡创业成立了家庭农场,主要从事苗木种植。不久前,他急需资金购买苗木,但苦于缺乏抵押物无法获得贷款。大冶泰隆村镇银行了解情况后,通过“整村授信”采集到的信用数据,为其办理了20万元纯信用普惠小微贷款,解决了资金燃眉之急。

通过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及普惠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一季度大冶泰隆村镇银行普惠小微贷款净增4652万元,获得人民银行46.52万元激励资金。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积极运用政策工具撬动全省地方法人银行扩大普惠小微贷款投放。截至一季度末,全省法人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到3079.87亿元,有力激发了小微企业发展活力。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用好用足包括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在内的各项货币政策工具,深入落实湖北省政府“24条举措”,持续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

上一篇:尔肯江·吐拉洪强调 加大对口帮扶力度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篇:黄陂90后新农人引领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