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开进300万老百姓心间 四地群众纷纷“尝鲜”黄黄高铁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祎、通讯员孟立)黄黄高铁开通的消息,刷爆了这两天黄冈人的朋友圈。黄黄高铁开通,意味着黄州、浠水、蕲春、武穴四地300万老百姓自此进入高铁生活圈。

来自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的数据显示,4月22日、23日黄黄高铁上的浠水南站、蕲春南站、武穴北站3个新开通车站有超过1000人次乘车尝鲜。

22日,黄黄高铁开通首日,武铁开行了7趟动车组列车。来自武汉铁路局集团的消息称,各次列车上座率明显高出其他线路上的列车。当日中午往返武汉至黄梅东的G4017/8次列车上,有200多名专门乘车“尝鲜”的当地群众。对四地的百姓而言,这条新高铁将给他们带来新的体验、新的生活和新的机遇。

“以前回老家需要辗转坐大巴车,终于盼来了高铁。”在汉工作的蕲春人陈女士,特意订了首趟从武汉开往黄梅的G4017次列车。上车前,她拿着“蕲春南站”标识牌激动地在月台上留影。

看着飞驰而过的复兴号,武汉高铁工务段蕲春南客专车间黄冈东维修工区工长王军琦,打心眼里觉得高兴。“老家终于通上了高铁,这一年多的辛劳、付出,值了!”作为参建单位的代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黄黄高铁项目总工田超看着自己参与建设的高铁开通,内心充满了激动与自豪。“以后会带上自己的家人专门乘坐一次黄黄高铁!”

武汉铁路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称,黄黄高铁的开通将加速推进沿线城市经济一体化进程。“高铁将载着蕲春四大名片走向全国各地,蕲春文化旅游和大健康产业如虎添翼。”蕲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金磊表示,高铁将有助于更多项目落户蕲春,助力蕲春产业走向全国,为蕲春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夯实基础。

上一篇:黄黄高铁加速老区“融圈入核”
下一篇:有故事可说、有美景可看、有美食可品——来吧!坐着高铁游黄冈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