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指导乡村舞蹈队,秭归乡村文化下基层打造“六小”村落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极目新闻记者 周治涛

通讯员 刘金龙 宋美

“身子幅度再大一点,手臂尽量往上伸!找准节奏,我们再来一遍……”7月12日,回忆起宜昌市秭归县文化馆工作人员在该县沙镇溪镇范家坪村指导“相邻乡亲舞蹈队”时,舞蹈队队员如是说。

范家坪村“相邻乡亲舞蹈队”,是该村村民2020年自发组建的一支广场舞舞蹈队,队员30人,年龄跨度从十几岁至八十岁。此前,队员们都是利用农忙闲暇之余,跟着手机视频相互学习、纠正动作。如今,大家自发购买统一服装,在镇村组织的文艺活动上精彩亮相,收获了大量“粉丝”。

据悉,今年7月上旬,秭归县文化馆组织了这次为期4天的培训,旨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满足老百姓文化生活需求、尽力完善乡村文体设施,是落实“筑堡工程”和“六小村落”建设的重要举措,让乡村群众既锻炼身体,也愉悦身心。

上一篇:宣化店的产业突围:昔日打响中原突围第一枪 如今走上乡村振兴路
下一篇:王忠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