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二次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二次专题辅导

以自主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型 加快推动“三高地、两基地”建设

王蒙徽主持 王忠林孙伟李荣灿出席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王馨)7月22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第二次专题辅导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举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作关于经济增长动力转型与创新驱动发展的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制造强国高地、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现代农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促进经济转型与创新发展,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李荣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参加集体学习。

  陈清泰在报告中从经济转型与产业发展、自主创新与产业升级的几个政策问题、转变政府职能营造创新驱动发展环境等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的趋势性变化和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提出了推进自主创新与产业升级的理念思路、政策举措和意见建议。

  王蒙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5次考察湖北,多次就科技创新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上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努力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不断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推动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王蒙徽强调,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趋势性变化,以自主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型。要从提升国家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以及我省优势产业集群发展的需要出发,认真梳理、全力攻克一批重大“卡脖子”问题,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要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推动龙头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创新联盟,健全专业化、市场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不断推进产品技术换代升级,推动产业链向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领域延伸。

  王蒙徽强调,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努力打造一流创新发展环境。要更好地发挥政策引导和激励作用,促进企业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战略结合起来,推动技术、管理、经营等各方面创新,加快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要加大制度创新和政策供给力度,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吸引更多创新要素流向湖北。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职务科技成果赋权、科技成果评价、科技人才评价等改革试点,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服务、激励等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有利于创新、创造、创业的体制机制。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市州设分会场。

上一篇:50万避暑“候鸟”搅热凉城利川
下一篇:刘晓鸣强调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