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说说心里话|二十大代表点赞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向斌

冯伟

仇争艳

旗帜指引方向,核心领航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引发会内外强烈反响。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纷纷点赞报告中擘画的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新蓝图,决心为实现新蓝图不懈奋斗。

党的二十大代表

向斌

农业强国美好目标鼓舞人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部署“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时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路径、规划了蓝图。建设农业强国这一美好目标和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没有农业强国,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的现代化。作为来自农业大市潜江的代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更加坚定了发展现代农业的决心和信心。

潜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将以工业化理念、产业化思维推动小龙虾产业转型升级;以资源化理念、规模化思维推动小龙虾基地建设;以市场化理念、全产业链思维推动小龙虾精深加工;以现代化理念、标准化思维推动小龙虾产业链提档升级,努力为农业强省、农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代表

冯伟

报告擘画了美丽中国的生态蓝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紧紧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要求,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擘画了美丽中国的生态蓝图,这不仅回应了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也丰富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神农架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路径自信。

生态是神农架最厚实的“家底”,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坚实根基。神农架林区将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不懈奋斗者,坚定不移举保护旗、打生态牌、念旅游“经”、走绿色路,把推动新时代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主题主线,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造全国生态文明高地,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湖北作出神农架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

仇争艳

科技创新有了新蓝图

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无比激动,深受鼓舞。

报告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令我印象深刻。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为科技创新规划了新路径、擘画了新蓝图。这一蓝图符合中国实际,必将进一步推动科教兴国战略的成功实施。

作为中南建筑设计院的一名设计师,我将坚持创新思维,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城市建设全领域、多学科、多专业融合,用心用情设计好每一栋建筑。作为一名80后党员,我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建筑设计师岗位上出新出彩,当好“螺丝钉”,为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谱写美好城市建设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婷 王际凯 曾雅青 整理 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迹 摄)

上一篇: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人民生活新图景
下一篇:杨云彦强调 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