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多措并举收储秋粮 让农民的好收成变成好收益

发布时间:2022-10-19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字体大小:A-   A+

粮库收储秋粮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志刚 通讯员施慧敏 王思维)10月18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江陵县获悉,目前,时值秋收,该县正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优质粮食专收专储工作,确保优粮优价,颗粒归仓。

当天,在江陵县郝穴国家粮食储备库,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优质粮收储入库工作。转运车将一整车烘干完毕的优质粮转移到传送带上,由整粮机对粮食进行清杂,将粮食中的杂质挑出,确保收入粮仓中的“金种子”颗颗干净、饱满。

该粮库负责人黄小平表示,目前粮库已收购入库优质粮食3.5万吨,支付资金9500万元,收购价格在市场价的基础上加价5%。

据悉,该粮库主要承载荃优822、荃优607、虾稻1号优质粮食的专收专储任务。江陵全县优质粮食工程订单粮食种植面积共有20.8万亩,粮食预计产量11.8万吨。储备库设有18栋粮仓,粮仓内粮温控制在20℃以内,确保优粮优储、保质保鲜。

“除粮库直接收储烘干外,另有分布在各乡镇收购烘干点39处,共安排驻点监管人员40名,确保优质粮食专收专储工作顺利开展。”黄小平说,粮食收购高峰时期,他们在烘干能力比较薄弱的马家寨乡,设置了8处临时收购点,种植户不需要将粮食送到粮库,可以就近方便售粮。

秋粮收储期间,该粮库39名驻点人员在各乡镇收购点留宿,每天的收购单据由专人专车到39处收购点,由财务人员连夜付款给售粮户,及时兑付收购资金。

在粮食出入库及保管存储过程中,粮食收储人员坚持“一符三专四落实”,即账实相符,专仓储存、专人保管、专账记载,数量落实、质量落实、品种落实、地点落实,并按照无害虫、无变质、无鼠雀、无事故的“四无”制度储存粮食,同时推行优粮优价,让农民的“好收成”变成“好收益”。

上一篇:杨云彦强调 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篇:长阳资源利用亩产论英雄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