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陪伴老人享受快乐“夕阳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邹倩回到岗位,照顾福利院老人。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福利院扩建事宜……北京参会归来,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可谓是“连轴转”。

11月2日一大早,邹倩张罗完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后,便协调福利院扩建的事务。

走进福利院,院里正进行紧张的升级改造。邹倩介绍,目前,福利院有36间房、58张床位。随着养老需求增加,今年8月,福利院决定将原来用作厨房和餐厅的一层平房进行扩建,不仅增加50张床位,还对厨房、活动室进行装修,11月中旬全面完成。

“扩建后,床位将增加近一倍,可以让更多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看着即将建成的四层小楼,邹倩面露笑容。

再过两个月,邹倩在福利院工作就有28年了。一万多个日夜,邹倩既是院长,更是护理员、服务员。她为老人理发洗澡、喂水喂饭、寻医问药,不嫌脏、不怕累,毫无怨言,情暖近200位孤残老人心窝。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这些话都说到我心坎上了。”作为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说,要努力提升福利院基础设施建设,用心用情为老人们提供更优质服务,让老人们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

福利院扩建的事,邹倩忙碌了一上午。来不及休息,当天下午,邹倩赶往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为黄冈消防政工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她的第9场宣讲。

为了做好宣讲,邹倩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头到尾认认真真地学习很多遍。“与我们农村有关的内容,我都打上重点符号,我最关注的是乡村振兴和民生保障方面,我得自己先把这些内容消化好,才能用生动的语言把大会精神讲到大家的心坎上。”邹倩说。

“作为盛会的参与者、见证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邹倩热情洋溢地开场。

“大会上掌声多次响彻全场,我的手都拍红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重千钧,太暖心了。”回忆大会盛况,邹倩把感受浓缩成三个词语——激动、感谢和感动。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邹倩说,将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干字当头,为农村养老服务事业和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一场宣讲下来,消防官兵收获满满。

“聆听报告,深受鼓舞。”英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陈彪说,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一天的采访中,邹倩手机不断响起,来自各单位的宣讲邀请络绎不绝。她一一排好档期,并提前安排好养老院的事:“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动员,让大家一起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记者手记

为民情怀 赤子之心

□ 黄璐

大别山下,邹倩日复一日坚守,从青葱岁月到不惑之年,把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福利院大家庭。28年来,她先后为178位孤残老人送终。

首都北京,邹倩走进人民大会堂,在党的二十大现场感受时代最强音。她匆忙的脚步,连接着党中央的“牵挂”与田间地头的“期盼”。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我觉得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更加坚定我坚守一线、服务老人的决心。”邹倩说,“我的工作很具体,就是让孤残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浓浓的为民情怀,质朴的赤子之心。邹倩说,希望通过努力,为增加人民福祉、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广袤的田野、轰鸣的车间、热闹的小区……无数个像邹倩一样的基层党代表,正奔赴一线,共绘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


下一篇:建始县鼓励村级组织自主经营——28个山村“办公司”闯市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