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动湿地保护修复和永续利用 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加快质量强省建设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11月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强质量强省建设、完善企业上市奖励政策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推动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要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尽快实现社会面见底清零;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实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总结运用好此次大会成果,持之以恒推动湿地保护修复,科学推进湿地永续利用,让更多优质自然生态产品惠及于民,实现生态、社会、经济效益有机统一,打造全球湿地保护湖北样板。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投入保障,引导全民参与,凝聚湿地保护强大合力,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聚焦培育龙头,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招大引强,加快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做大做强民营经济领军企业;聚焦降本增效,抓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切实减轻民营企业负担;聚焦要素保障,着力解决企业用地、用工、用能和融资难题,持续加强民营企业资源供给;聚焦优化环境,纵深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放宽市场准入,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打造民营经济发展优质生态圈。

会议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着力健全质量政策、完善质量治理,夯实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设施,全面加强质量管理,持续提升产品、工程、服务质量,增强湖北产业质量竞争力。要加强评价考核,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社会共建,形成共抓质量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完善激励政策、狠抓落地落实,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加强优质企业项目招引培育,加大已上市企业跟踪服务力度,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下一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襄阳市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