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农发行贷款规模首破5000亿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周莉波)“这一天,长阳人足足盼了24年。”11月10日上午,随着“轰隆”一声巨响,由农发行湖北省分行50亿元贷款、1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建设基金“投贷联动”支持的长阳清江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正式开工,这是湖北省“十四五”规划重点推进的首批建设项目,也是长阳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项目。

今年以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将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作为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加快湖北省重大项目的信贷投放,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全方位金融“活水”。11月23日,该行贷款规模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位居全国农发行系统第三位,贷款余额达5001亿元。年内贷款累计投放1330亿元,同比多投377亿元,贷款增量达874亿元,居全国农发行系统第二位,新增贷款同比增长90.4%,增量和增速均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今年,该行按照“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主动走访对接湖北省重大项目近700个、意向融资3500多亿元。成立大客户服务领导小组,建立“六个一”服务机制,开辟办贷快速通道,优化流程,推动贷款集中投向国家粮食安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现代化等重点领域。审批强农惠农高速公路贷款230亿元,支持武汉至重庆高速公路武汉至汉川段项目等一批路网项目建设。


下一篇:湖北省18个村镇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