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建设乡风文明 打造和美乡村 孝顺媳妇在村里的春晚上领了奖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字体大小:A-   A+

“孝媳妇、福婆婆”颁奖典礼现场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勇 通讯员陈丽)“快去村委会看节目啊,还有春联领哦!”1月14日早上,孝感市孝南区新铺镇星火村的村民奔走相告。原来,村里要举行一年一度的百姓春晚暨“孝媳妇、福婆婆”颁奖活动。

伴随着热闹的锣鼓声,全村的村民们纷纷从各湾组来到村委会集合。活动开始了,虽然寒风凛冽,但大家的热情很高,现场掌声不断。

村委搭台,村民唱戏。当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舞台上,欣赏着轻歌曼舞,村民备感亲切又欢喜。

活动现场,两位小主持人为村民讲述道德模范的事迹,大家深受感动。孝顺媳妇刘娜娜照顾摔伤的婆婆,任劳任怨、细心周到。老人感慨地说:“媳妇对自己比女儿还亲。”

除了孝顺媳妇和有福的婆婆,村里还有不少道德模范的事迹在现场被宣讲。

十星级文明户罗丛艳的全家有着良好的家风,尊老爱幼、重视教育,老公是教育工作者,儿子儿媳妇都是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理学博士。大家庭一共有5名党员,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发挥光和热。

徐师傅是老党员,一直在新铺街开理发店。今天他来到活动现场为大家免费理发,他热情的态度和精湛的手艺得到大家的好评。

此次活动的奖品很特别,是由星火村金疙瘩庄园提供的工艺葫芦。雕刻着美丽图案,象征着福禄绵长的葫芦,特别惹人喜爱。

现场,孝感市直老年书画研究会老师们给村民现场写春联,送福字。汪明芳老师设计新颖的兔耳朵福字备受村民欢迎。“谢谢书法家们给我们送春联,这是好事,我们欢迎!”黄湾村民管安珍拿到福字和春联后高兴地说。

活动上,还有各种精彩的节目演出。这台颁奖活动上演出的节目,全部由本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主持人、摄影师,音响播放师由村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担任。火红的春联,热闹的歌舞,在这个寒冬里温暖了全体村民。

颁奖活动共表彰了8人,其中孝媳妇1人,福婆婆1人。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最美星火人各2名。

据了解,新铺镇十分重视思想文化宣传工作,并制定村(社区)宣传工作目标考核制度,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措施,有成效。星火村百姓春晚暨“孝媳妇、福婆婆”颁奖活动就是积极响应镇政府号召, 旨在为建设乡风文明,打造和美乡村增光添彩。

上一篇:卖年货 直播间里腊味俏
下一篇:凝心铸魂 汇智聚力 履职尽责——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解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