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卖年货 直播间里腊味俏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谢海艳在直播间向网友推荐恩施腊猪蹄。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泉 蔡俊 通讯员 刘铭 郭明翰

“我手里的腊猪蹄,肉质瘦而不柴、咸香软糯,是土家人年夜饭的必备菜,今天下单有福利……”

1月5日晚7时,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南河村秋茂源山庄炕房内,身着民族服饰的“土家艳子”笑容满溢,抱着熏得金黄的腊猪蹄卖力“吆喝”。

直播间里,炊烟袅袅、香气弥漫,摆满了各种风味的腊香肠、腊肉、腊排骨、腊猪蹄,还有风干鸡、鸭、鱼等腌制腊货高高挂在火炕上。

“开播10分钟,卖出去好几个腊猪蹄,还有腊香肠等10余件产品。” 谢海艳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临近春节,特色腊味年货在直播间持续热销。

今年35岁的谢海艳是恩施抖音界小有名气的网络主播,以前种过茶叶、开过餐馆。2020年初,她注册了自己的抖音号“土家艳子”,做起农村“新主播”,向网友推介恩施美食。谢海艳将镜头对准炕洋芋、鲊广椒炒腊肉、霉豆腐、油茶汤等土家美食,一条条充满“土味”的短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两年多时间,她的抖音账号收获了近40万粉丝。

有了人气,谢海艳将目光转向直播带货,开始销售腊肉、香肠、糍粑、豆皮等农特产品。

“恩施山好水好空气好,大山里的土味年货,安全美味。”谢海艳说,恩施的腊肉色泽焦黄、肉质坚实、熏香浓郁,存放时间长,与新鲜肉相比别有风味。每年春节前后,恩施腊肉在各大电商平台十分畅销。

“艳子姐姐,你家腊肉味道好,我分享给亲朋好友和公司员工。” 晚8时,老顾客“悠悠”在抖音直播间一次性抢购了100单腊肉。当晚近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20多万网友观看,2700多单腊肉、香肠、腊猪蹄被抢购一空,当天销售额有20多万元。

“产品过硬才能留得住顾客,要让粉丝看得到、信得过、吃得好,把恩施的土家腊味品牌打响。”谢海艳说,最近一个多月,通过线上直播带动线下销售近500万元,卖出腊肉、腊肠等腊味年货15万斤,主要销往武汉、重庆、广东、浙江等地。“今年的年味特别浓,恩施土味腊货也更俏。”


下一篇:建设乡风文明 打造和美乡村 孝顺媳妇在村里的春晚上领了奖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