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石首市横沟市镇: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石首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近日,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在横沟市镇罗家台村组织开展为期7天的失能人员护理培训班,51名脱贫户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授课老师从乡村振兴解读、就业政策宣讲、失能人员艾灸保健、失能人员常见病的预防和看护、失能人员膳食搭配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培训内容不仅有丰富的理论知识讲解,而且穿插了实际上手操作,将学员在课堂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精准施策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结合群众需要,先后举办了“烹饪技能”培训班、“月嫂”培训班、“家政服务”培训班等,充分发掘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培养了更多能够满足多元化市场需求的劳动者,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振兴一户;创业一人、带动一片、激励一方”的目标,走出了群众技能创业、技能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发展的路子。

(通讯员:程武 杨琼)


下一篇:石首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胡昌新 到东升镇新港口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