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石首:“农技课堂”进田间 强技赋能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石首市乡村振兴局    字体大小:A-   A+

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高素质农民是希望。岁末年初,石首市农广校、石首市蔬菜产业发展中心和石首市科协抢抓冬闲有利时机,联合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蔬菜种植培训班,不断提升农民技能赋能乡村振兴,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活力源泉。

1月7日,位于石首城郊徐家桥附近的石首市曾威家庭农场很是热闹,一场别开生面的蔬菜种植实训在这里如期举行。来自全市从事蔬菜产业的种植大户挤满辣椒大棚,认真听取农场主王和志讲解大棚辣椒的种植保温技术要点,相互交流种植经验,大家为年后的蔬菜大生产又增添了不少信心。

线下实践学习,线上理论教学。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安排贴合实际。既有转基因知识、农业发展新理念和农村政策与法规的讲解,也有蔬菜减施增效生产技术和小麦机械精量播种全程机械化等栽培技术。市农广校邀请省市知名专家教授担任主讲,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指导学员如何通过改变现有的经营方式增收增效、如何科学布局规划、如何“因地制宜”改善土壤条件,倡导绿色发展理念适度规模化发展,进而促进丰产增收。参加培训的学员十分珍惜学习机会,不但掌握了培训内容,还提升了自身科技素养。

近年来,市农广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培训途径和方式,加大对家庭农场主和种田大户的培训,提高他们在高产高效、绿色种植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市农广校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大农民教育培训力度,为乡村振兴建设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乡村实用人才。

(通讯员:杨琼)


下一篇:石首市乡村振兴局:全力巩固脱贫成果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