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组织振兴> 正文

“流动接访”解长咀村民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双双 通讯员 刘钊 王异
  春耕备耕忙,应城市黄滩镇长咀村机耕路上车来人往,旋耕机、耕整机在农田里来回穿梭、翻耕,沉寂一冬的田野热闹起来。
  半年前,这条通往1000多亩耕地的必经路,因年久失修,两侧塌陷、坑洼不平,影响农机下田。应城市纪委监委流动接访小组来到长咀村,村民反映的第一件事就是修路。
  线索登记备案、成立专班调查核实、召开屋场院子会、协调相关部门组织施工……不到一个月,修路项目获批,对机耕路进行扩宽、修缮、硬化。
  近年来,应城市纪委监委成立4个流动接访小组,在乡镇、街道、村社设置接访点,一线受理群众诉求;实行领导包保制,领导班子成员包保负责疑难重大、群众反映强烈、重复信访举报等问题,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心双解、案结事了;建立线索分类处置机制,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业务范围内的问题,按流程处置,对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
  去年,流动接访小组共下沉遍访246场次,协调并督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53个,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6个,推动职能部门整改问题7个。群众是否满意是衡量工作的标准。相关问题处理完毕后,工作专班还会进行回访,查看问题是否妥善解决、当事人是否满意。
  “路修宽了,农机下田方便了,今年肯定能有个好收成!”长咀村种植大户吕国雄对今年粮食丰收充满信心。

下一篇:宣恩改革村(社区) 干部薪酬体系 经营性收益可奖励干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