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产业振兴> 正文

培育千名主播 孵化百个武陵抖品牌和抖名片 建始组建乡村振兴“数字先遣队”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彭翠楠、通讯员龙文莉)培育1000名主播等数字营销人才、创建1000个田园家庭直播间、孵化和打造100个武陵抖品牌和抖名片、实现1亿元以上销售收入、拉动10亿元以上新场景消费……8月底举行的建始县高素质农民培训班上,透露将组建千名主播“直播带货团”。

该“直播带货团”以“建始带货团,带你看建始”为打卡口号,采取“直播带货团+运营主体”运营模式,以“洪山-东湖-建始”经济统战交流服务中心建始基地为运营基地,依托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主播人才孵化管理平台、“红箭照”网货产品孵化平台、武陵短视频数字工厂运营平台,推动区域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文旅消费,带动电商产业发展。

建始县是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和全省数字乡村试点县,县委统战部抢抓建设机遇,利用农广校高素质农民培训项目,在全县遴选有一定农村电商直播带货经验的网红达人,开展农村直播人才孵化暨直播带货专项培训班,组建以短视频生产和直播带货为主的“直播带货团”,打造出一支拥有新理念、新技术的“数字先遣队”。

省农广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建始在全省率先组建“直播带货团”,培育新时代乡村振兴“数字先遣队”,利用高素质数字营销技术,开创新时代农文旅全域直播电商新局面。

上一篇:66家市场主体就近聘用乡亲 谷城老君山村200余村民年挣千万元
下一篇:罗田白庙河镇——山沟沟摇身一变成景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