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产业振兴> 正文

66家市场主体就近聘用乡亲 谷城老君山村200余村民年挣千万元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黄艳平、见习记者刘璐瑶、通讯员童光辉、冯善敏)“从家里到农家乐,走路10分钟就到,很方便。农闲时,在这里帮工,每月可以挣2000元!”中秋节,在谷城县城关镇老君山村的樱花谷贰拾捌号农家乐务工的村民杨玉云喜不自胜。

截至目前,老君山村共有16家公司、19个合作社、31家农家乐等66个市场主体,聘请200多个村民务工,占村里常住劳动力的三分之一,年发放工资总额达1000余万元。

曾经的老君山村农户不富产业弱,集体经济是空壳。转变发生在2018年,村里成立旅游开发合作社,发挥家家种樱桃的优势,引进30多种近4万株樱花,规划新建景点、打通旅游路、整治村内环境,把昔日的荒茅沟建成远近闻名的樱花谷。

该村通过对接县人社、劳动就业、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把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向全体村民宣讲,同时吸引能人返乡、企业落户,鼓励大家办合作社、开公司、经营农家乐。

如今,长达10公里的樱花谷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襄阳、十堰等周边地区游客打卡地。依托樱花发展起来的乡村旅游,带动发展31家农家乐,为近130个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平均工资2800元至3500元,收入最高的厨师长月薪高达2万元。旅游还带动蜂蜜、土鸡(蛋)、食用菌、道地中药材等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随着村里基础设施不断加强,农旅投资持续升温。湖北襄阳鑫亿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谷城县敏思建筑材料贸易部、谷城丰衣工程劳务有限公司等纷纷落户老君山村,也为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

该村党支部书记黄明星表示,村里将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早日实现“家家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事做”的目标。

上一篇:稻花香两季 一亩产吨粮——沙洋县再生稻产业发展侧记
下一篇:培育千名主播 孵化百个武陵抖品牌和抖名片 建始组建乡村振兴“数字先遣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