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视频> 正文

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中线引江补汉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华网武汉7月8日电(赵梦琪、文倩倩)7日,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中线引江补汉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作为首个开工的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重大项目,引江补汉工程有助于提高中线工程供水保证率,加快构建国家水网主骨架和大动脉。

引江补汉工程输水线路总长194.8公里,可研批复静态总投资582.35亿元,设计施工总工期9年。工程由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负责建设运营。据测算,工程建成后,中线北调水量可由一期工程规划的多年平均95亿立方米增加至115.1亿立方米。

对于引江补汉工程,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钮新强列举了6个“最”:我国在建长度最长的有压引调水隧洞;我国在建洞径最大的长距离引调水隧洞,等效洞径10.2米;我国在建引流量最大的长距离有压引调水隧洞,最大引水流量212立方米每秒;我国在建一次性投入超大直径隧道掘进机施工最多的隧洞;我国在建单洞开挖工程量最大的引调水隧洞;我国在建综合难度最大的长距离引调水隧洞,最大埋深1182米。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张祥伟表示,引江补汉工程是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的首个开工项目,南水北调工程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东线、西线工程前期工作,推动工程开工建设。通过南水北调后续工程规划建设,进一步打通南北输水通道,筑牢国家水网主骨架、大动脉,全面增强国家水资源宏观配置调度的能力和水平。

航拍引江补汉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现场。 新华网发

上一篇:仙桃毛嘴镇被授予“中国女裤名镇”
下一篇:原来墙面“插画”也可以这样美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