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人才振兴> 正文

风雪中的“就医路”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农村新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农村版全媒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刘壮 刘殊妍
  “我家老饶手术伤口钢板露出来了,能不能想办法送我们去医院……”2月21日9时50分许,安陆市陈店乡振兴村正下着雪粒,入户走访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凯接到求救电话。
  打电话的人是振兴村饶湾一组70岁留守老人袁珍英,她和75岁的老伴饶清文一起生活。饶爹爹去年小腿骨折,做了钢板植入手术,目前正在恢复期。
  当天,饶爹爹喊创口痛得厉害,袁婆婆查看发现有块钢板暴露在创口处。可屋外还下着雪,老人只得电话求助。
  杨凯和村委会主任熊建成商量后,决定冒雪送老人前往乡卫生院。他们给小汽车绑上防滑链,并向陈店乡党委、政府申请协调卫生院配合进行应急救援。
  杨凯、熊建成和工作队员谢冬青一起驱车赶到老人家附近的公路上。众人又徒步200余米,搀扶老人上车。
  谢冬青抓紧方向盘,时刻注意路况,避开积雪和冰面。风雪交加,车子只能慢慢往前挪,平时1刻钟的路程,花了足足1个小时。
  同时,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已在院门前铲出一条长约30米、宽2米左右的通道。车子顺利抵达,医护人员马上扶老人入院治疗。
  当天下午,从卫生院传来好消息:通过清创、打消炎针,饶爹爹情况已经稳定,所有参与救援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上一篇:“80后”男子爱上养殖,遭遇挫折不言放弃 扎根阳新山沟生态养殖14年
下一篇:【新春走基层】“行走的医院”:东宝区乡村医生杨尧的一天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