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人才振兴> 正文

武汉63位乡土专家获评中高级职称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张博雄、陈雪莹)2月27日,武汉新一批乡村农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结果公布,63名乡土专家获评中、高级职称。
  其中,贺亚菲、罗国治等6人获评高级职称,马新辉、吴旋等57人获评中级职称。专业涵盖作物育种、作物种植、水产养殖、畜禽养殖、农业机械、农产品加工、兽医、园艺等多个领域。
  贺亚菲是蔬菜育种专家。作为武汉亚非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他带领团队自主选育新品种20余个,获得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与科研院所合作,突破了西兰花育种“卡脖子”难题,制定了西兰花栽培技术标准。
  罗国治是武汉市滤尘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他传承发展了传统手工制茶技艺,形成一套独特的纯手工制茶工艺流程,获得武汉市第二十届茶叶加工技术状元、首届武汉市农民技能大赛“武汉农匠”等称号。
  吴旋是本次获评乡村农业技术中级职称的5名“90后”之一,入选“武汉英才”计划培育支持专项人才。2018年,吴旋离开工作稳定的事业单位,回到家乡江夏区桔子红农庄。作为农业“新生代”,他通过低位嫁接技术改良柑橘品种,将乡村休闲旅游变为农庄的主导产业,年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带动当地30余农户年增收3万元以上。
  武汉市此次乡村农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于2023年10月启动,经过逐级审核、基层公示、实地考察、面试答辩、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63人分别获得乡村农业技术中、高级职称。他们中年龄最小的26岁,近半年龄在40岁及以下,75%学历为大专及以下,是乡村一线懂技术、善创新、会经营、能带动的专业技术人才。
  2022年,武汉市首次给乡村农业技术人才评定职称,68位乡土专家获评乡村农业技术中、高级职称。据介绍,乡村农业技术人才职称在乡村农业生产一线与常规评审的职称具有同等效力,支持申报各级各类人才项目、荣誉称号,纳入师资人才库的,可享受同级别专家课酬标准。

上一篇:“荆楚楷模”尹传波在山区基层卫生室坚守18年 他拄着拐杖为村民健康撑起“保护伞”
下一篇:孝感市孝南区陡岗镇袁湖村党支部书记袁少敏——战洪排头兵 致富带头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