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生态振兴> 正文

湿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黑水鸡“做客”竹山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字体大小:A-   A+

  黑水鸡在觅食 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程平)12月3日,10余只黑水鸡“做客”竹山县城西湿地公园,它们或在岸上觅食,或在水中游弋,为湿地增添了几分野趣。
 
  据了解,黑水鸡又名红冠水鸡、红骨顶等,是秧鸡科,水鸡属,比较鲜明的特征是额甲亮红,尾下有两块白斑,尾巴向上翘时白斑更明显。它属于国家“三有”保护鸟类(有生态、有科学、有社会价值的野生动物),善于隐蔽和潜水,具有红嘴、白尾、绿脚显著特点,一般以水草、昆虫、小鱼虾为食。
 
  近年来,竹山县大力实施植树造林和生态修复、湿地净化美化、水质保护等工程,在堵河沿线河滩上建成城西、滨河、南门、将军潭等6个湿地公园,湿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水生植物日益丰富,诸如黑水鸡这种水鸟到湿地公园“做客”的越来越多,已经成为湿地公园的“常客”。
上一篇:萧萧北风吹雁至 八万候鸟栖沉湖
下一篇: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工程已完工6个重点项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