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人残志不残、人穷志不穷 —记石首市高基庙镇荷伍垱村脱贫户典型李进安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我一直觉得人残志不能残、人穷志不能穷,只要勤劳就一定能致富。”家住高基庙镇荷伍垱村八组的贫困户李进安,家庭人口2人,本人右眼失明,妻子智残四级,基本没有劳动力,是村里出了名的特困家庭。

自2013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虽然有了政府的支持和帮助,暂时解决了基本生活困难,但李进安没有“等、靠、要”,而是凭着人残志不残的干劲,努力探索脱贫致富之路。起初,由于没有资金和技术,他只是靠散养些鸭零售来增加收入。在村“两委”和帮扶干部的帮助和鼓励下,李进安开始开垦荒地扩大养殖规模,学技术,搭鸭棚,赶鸭群,每天都可以看到李进安忙碌的身影。

在致力于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李进安还特别注重对养殖设备和养殖技术的改进。为让鸭苗尽快适应生长环境,鸭棚控温非常重要。李进安就把床搬到了鸭棚里,从喂食、喂水、到防疫全部亲力亲为,有时手上脚上布满伤疤,但他却从没有抱怨过一句,喊过一声辛苦。终于,在李进安的辛勤努力下,当年家庭收入达9千多元,2018年底成功脱贫摘帽。今年,李进安一次性购买了650只肉鸭苗,现已成活550只。如今,身残志不残、靠勤劳致富的李进安已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榜样,很多贫困户也开始探寻产业发展之路。

“能有这么好的今天,我要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帮扶干部的精准帮扶。”李进安发自内心的说道。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残疾虽不幸,但只要志不穷、肯付出,同样也可以脱贫致富奔小康。

 

上一篇:贫困村里的致富路 ——“业共高速”诞生记
下一篇:进村办实事 沙市区领导到联系点调研精准扶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