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村里的致富路 ——“业共高速”诞生记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一条长2公里,宽4.5米的乡村水泥公路,连接南河乡业集村和杨林沟镇共青村,总投资120万元,在2019年4月8日建成通车后,被周边群众誉称为“业共高速”。

“要致富,先修路。”2018年初,市人大、农商行、中储粮共同组建的工作队进驻共青村。

进村之初,工作队就与村支部书记座谈,了解到共青村地处杨林沟镇边缘,与南河乡、湾潭乡接壤,只有唯一一条通村公路,道路狭窄弯曲,交通十分不便。村民对修通共青至南河乡的公路要求十分迫切。

“扶贫工作队要做实事,到南河的路难行,坑洼多,要致富,先修路。”老书记杨仿志开门见山向工作队提出意见。

通过多次实地踏勘,工作队决定向杨林沟镇主要领导汇报,争取以合作社产业发展道路立项。去年10月,共青村产业扶贫公路立项,南河乡、杨林沟镇负责人多次会商,议定项目在杨林沟镇共青村,工程由南河乡实施的方案。去年底,完成了前期基础工作。

3月,天气转暖,工作队督促施工方进场。3月20日,共青村通业集村公路混凝土浇铸动工;4月8日,在工作队与村民代表的监督下,仅18天,道路建成通车。

这条连接两个乡镇的公路,以前颠簸通行需要20多分钟,现在仅需5分钟。现在,共青村村民拖化肥、农资的车再也不用走弯道了,收购小麦稻谷的车也走上了“高速”。

工作队又与村委会商量,对破损路灯进行了维修,对黑暗的拐角加装了路灯,对路边影响视线的杂草杂树进行了清除,这条致富路快捷又安全了。

上一篇:扶贫车间建村头 脱贫致富有盼头
下一篇:人残志不残、人穷志不穷 —记石首市高基庙镇荷伍垱村脱贫户典型李进安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