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贫车间建村头 脱贫致富有盼头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我们两老1个月能挣1100块,在村里过日子,已经很美满了!”近日,在汉川市里潭乡新集村,73岁的阳道国为手里的服装剪着线头,笑意盈盈的说。

阳道国两老能在家门口工作,得益于村里扶贫车间的建成。

新集村作为里潭乡8个贫困村之一,有贫困户11户27人。除了光伏发电项目以外,村里没有其他集体收入。工作队进村后,经走访了解,发现许多村民都有服装车工技能,后经与在外能人阳德刚联系,2018年底,总投资41.8万元,占地340㎡的玉阳服饰加工厂建成完工。

“一个月能有800元的收入,既能照顾家庭、又能挣到钱养家,我很知足了。”55岁的刘书圣是新集村的贫困户,儿子患有脑瘫,家中因病致贫。老婆在家照顾孩子,家里的开销主要靠种田和刘书圣四处打点零工维持。现在村里有了扶贫车间,刘书圣的生活也看到了希望。

除了本村的闲散劳动力外,由于交通方便、条件优良,扶贫车间还吸引了周边村民前来就业。阳艾莉是里潭乡曾坡村人,2018年老公因病去世,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庭的经济重担一下子都压在了她身上。为了养家,阳艾莉一直在汉川开发区的服装厂打工,孩子只能交给年老多病的公婆照料,由于不放心老人和小孩,阳艾莉只能工厂、家里两边跑,十分吃力。现在,扶贫车间的到来,及时解决了阳艾莉的困境。“每天下午6点左右就能回家,照顾孩子,一个月的收入4000元左右,补贴家用完全够了。”

从2019年2月开始招工,目前扶贫车间有常驻工人25人,在生产旺季,务工人员可以达到38人。其中包括贫困户6人。“每年工资基本上要发放100多万,130万左右,这是最低的。他们贫困户在这里上班,还会给适当的优惠跟补助。”阳德刚介绍说。

如今,新集村除了光伏项目的收入外,村里又新增加了3万元的厂房租金收入,也帮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真正走出了一条农民增收、产业发展、多方共赢的新路子。

扶贫车间建村头 脱贫致富有盼头

上一篇:襄州区黄龙镇举办第二届冬桃品鉴大会
下一篇:贫困村里的致富路 ——“业共高速”诞生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