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襄州区黄龙镇举办第二届冬桃品鉴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1月16日,襄州区黄龙镇举办了第二届冬桃品鉴大会。来自京东、阿里等的商家和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品鉴。

当天,在黄龙镇丁湾村桃乡田园综合体,有36家冬桃种植户拿出自己优质冬桃上台参加评比。

素有朝廷“贡品”之称的黄龙冬桃,生长周期达260多天,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据测定:维生素C含量为每百克31.69毫克,是猕猴桃的3.4倍,苹果的6.3倍;含可溶物质13.7%,蛋白质17.3%,约是苹果的86.5倍;含糖13%左右,每百克果肉含胡萝卜素0.01毫克,核黄素0.02毫克,富含钙、磷、铁等矿物质,以桃小肉嫩,甘甜清脆,营养丰富而倍受消费者青睐。

通过嘉宾现场品鉴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发放奖金,获奖农户分别进行经验交流。黄龙冬桃目前已和京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线上+线下”销售。

此次大会旨在探讨解决冬桃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探索冬桃酒、冬桃饮品等多元化发展模式,促进冬桃精深加工产业链条的发展。黄龙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领全镇干部群众扩大冬桃种植面积,增强市场竞争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助力脱贫攻坚。

上一篇:襄州区: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下一篇:扶贫车间建村头 脱贫致富有盼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