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襄州区: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襄州区积极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严格把关,精准施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面顺利完成。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48人已全部在规定时间节点内搬迁入住。其中,2016年度32户119人,2017年度38户129人。

该搬迁项目按照人均25平米的上限标准,按照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要求,同步完善基础设施,实现了“五统一”(统一硬化道路、统一修建厕所、统一铺设排污管道、统一安装自来水、统一亮化绿化),各安置点均实现了“四通四有”,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为解决全区64个重点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的问题,该区为64个重点贫困村建设了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其收益全部用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光伏扶贫项目共投入建设资金4042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388.8万元占投资总额35%,项目投资平台投入2579.2万元占65%,扶贫单位捐助2个,资金74万元。

该区设立产业奖补资金,对从事种养殖业、农家乐和网店等贫困户进行“以奖代补”、分类补助,实现搬迁户有1—2个增收项目。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户进行就业技能培训,并提供公益性岗位,确保搬迁一户、脱贫一户。实施金融扶贫,全区财政投入资金1500万元,放大银行资本1.2亿元,贫困户发展产业可享受“5万元以内、三年期限、无担保、免抵押、全贴息”信用贷款。目前已发放小额扶贫信贷2300万元,辐射带动贫困户643户。

上一篇:涓涓细流汇聚脱贫合力 ——保康推行“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观察
下一篇:襄州区黄龙镇举办第二届冬桃品鉴大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