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保康民宿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年来,保康县龙坪镇在推进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巧借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高标准打造高山避暑特色小镇,引导农民发展民宿产业,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10月17日,送走了最后一批客人,顾不上休息的周其满便联系工人,维修、改造客房内设施,迎接新一拨客人的到来。  

家住龙坪镇龙坪村二组的周其满今年73岁,本是颐养天年、含饴弄孙的年龄,但看到别人通过发展民宿赚了个盆满钵满,他便也起了发展民宿的念头。  

老周在龙坪集镇上有三栋砖瓦房,儿子、儿媳长年外出务工,房屋一直闲置。开始,政府干部上门做工作,动员他发展民宿,老周一算账,装修、添置家具得2万多元,担心投入打了水漂,一直下不了决心。  

像老周一样对发展民宿有顾虑的村民不在少数。针对这一情况,龙坪政府分期分批带领有发展民宿意向的农户,到恩施、宜昌、利川参观当地的民宿产业。通过考察参观,村民们触动很大。  

参观回来后,老周立即对闲置的房屋进行粉刷、加装卫生间,添置空调、床被等设施,很快,他的民宿就开张了。  

“没想到临老了还当上了‘老板’,吃上了旅游饭。”老周风趣地说。通过细算账,经营不到2个月,他就挣了18000多元,同时还不耽误他种地。尝到甜头的老周,准备再腾出6间客房精装修一下,以备来年接待更多的游客。  

老周说,自己的民宿能这么快开张,多亏了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不仅从思想上改变了他的观念,在政策上还给予支持,仅房间改造镇上就补助了3万多元,同时包保干部还跟踪服务,帮助指引游客,解决接待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老周的经历仅仅是该镇发展民宿的一个缩影。今年,该镇的民宿由原来的不到5家一跃发展到36家。  

同时,该镇以民宿发展为依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也让当地老百姓增加了收入。据了解,仅民俗宿一项,就为群众增收500多万元,受益最多的农户纯收入突破10万元,民宿产业逐渐成为龙坪镇的致富产业、支柱产业。 

上一篇:产业扶贫的“弥市实践”
下一篇:郧阳区柳陂镇 反季节草莓亩均利润3万元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