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大冶:千亩果园迎万人采摘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青山毓黛迎宾客,绿水含情果飘香。11月22日,湖北省大冶市殷祖镇首届水果采摘旅游节在殷祖镇继堂村开幕,上万名游客前来赏美景、品香果、享野趣。

在继堂村1000多亩的新新果园里,一个个硕大的柑橘压满枝头,满园的橙色诱人,鲜美的味道馋人。据了解,新新果园的柑橘是杂交的新品种,名为“红美人”,相比其它品种的柑橘,它既有橘子的味道,又有橙子的味道,无渣无核汁水充足,还可以用勺子挖着吃,清香爽口。不少游客专程驱车来到继堂村新新果园采摘,直夸“红美人”柑橘好吃。

据了解,继堂村新新果园种养专业合作社社长是浙江人陈桂林,前几年,在武汉经商的他萌生了承包土地经营果园的念头,在殷祖镇政府的支持下,2015年秋,陈桂林以“村委会+公司+基地+农户”的“4+”联营模式,在继堂村租用1000亩荒地,投资近千万元建起了新新果园。目前该项目已经投资了1200多万,引进的都是国内外最新的品种,各种水果的种植技术和质量、产量都已经达到了最佳。

陈桂林表示,我们果园一年四季每个月都有新品种,我们主打的有红美人柑橘、枇杷、葡萄柚等,都是新出来的,国内好多地方都没有,我们这边地处山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水果种植生长储存糖分,种植都是纯天然,有机肥自然农耕,种出的水果又大又甜又好吃。

下步,新新果园将打造成“四大功能区”——四季鲜果采摘区、休闲垂钓区、民宿疗养区、奇花异草区,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把继堂村打造成四季皆有玩法的特色旅游目的地。同时,陈桂林将继续发挥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领头雁”作用,积极带动周边困难群众就业创业,共同致富。

上一篇:张立华:把温暖送到“亲人们”的心坎上
下一篇:杭恩牵手结缘 45名“名誉村长”出征贫困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