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杭恩牵手结缘 45名“名誉村长”出征贫困村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1月底,担任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清太坪镇樱桃水村、官渡口镇庄屋顶村“名誉村长”的秦楚风、张虞人、孙希辰、陈正橼第五次进村对前期实施的项目进行验收确认,并将83000元改造资金发放到位。

2019年6月,浙金中心成立了恩施扶贫工作组,在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的指导下,秦楚风等四位“名誉村长”深入到两个村实地调研。他们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了解民情民意,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开展帮扶工作。在四位“名誉村长”的组织和策划下,“走出大山看大海”公益夏令营活动如约而至, 7月恩施州85名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少年儿童前往杭州游学。在五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参观了浙江大学、G20会场,与茅盾文学奖获得者麦家老师面对面交流分享。通过公益夏令营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走出大山,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让梦想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如何将巴东好的产品带出大山,成了“名誉村长”们的头等大事,于是“名誉村长”们结合浙金中心公司自身平台资源优势,通过“互联网+扶贫”模式,让山村的农副产品走出大山,在浙金中心会员俱乐部平台,动员200万中心会员参与消费扶贫、公益助农、助力恩施农产品销售等活动,为村民们打开农产品销路搭建“桥梁”,目前销往东部地区的农户产品达4100万元左右。

群众所盼,企业所能,结对各村“名誉村长”们结合各村实际,把解决群众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放在第一位来办,浙金中心、云集、联华华商、广安仓储、老板电器、野风集团等40多家企业围绕着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在危旧房改造、医疗、教育等领域齐发力,开展了危房改造、“照亮村民回家路”、 偏棚改造等活动。

2017年以来,杭州市结对帮扶恩施州,杭州市将巴东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动员社会力量倾力帮扶巴东,组织社会帮扶资金超过2500余万元,一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家担任该县贫困村“名誉村长”,初心不改,45名“名誉村长”出征贫困村,为巴东决战决胜脱贫摘帽和持续发展注入无穷活力。(金雨蒙 田恒书)

上一篇:湖北大冶:千亩果园迎万人采摘
下一篇: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湖北巴东脱贫摘帽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