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四个一”就业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江陵县针对脱贫攻坚任务任务重、时间紧的实际,采取“四个一”就业扶贫模式,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就业,编织脱贫一张网。上半年我县开展现场招聘会19场,收集并发布共57家企业的招工信息,提供岗位近2000个,共计有5378名求职者参加招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01人。通过双向选择,达成了就业意向,实现贫困户稳定就业。

全面推进就业创业培训,打好脱贫一手牌。今年以来,我县已完成精准扶贫就业创业培训900人,培训合格838人;劳动预备制培训暨贫困家庭“两后生”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就业创业培训极大的激发了贫困户内生动力,进一步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落实就业扶贫文件精神,磨好脱贫一把剑。根据《荆州市就业扶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精神,鼓励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对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实现就业1年以上的,可给予一定奖补,真正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

实施困难人员援助政策,激活脱贫一盘棋。积极在各乡镇、管理区开发交通协管、农村保绿、综治、保洁等类别精准扶贫公益性岗位511个,并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达到了“扶持一个贫困户,脱困一个贫困家庭”的目标。今年以来,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511人。

 

上一篇:江陵县九甲湖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创新天地
下一篇:张立华:把温暖送到“亲人们”的心坎上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