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九甲湖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创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村位于沙岗镇中部,东靠白鹭湖村,南接三合村,西临李公垸村,北抵五岔河,是沙岗镇中心村镇。

2019年以来,九甲湖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着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四大内涵特征,重点整治农村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发展农业生产,改善人居环境,传承生态文化,培育文明新风,构建与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农村生产生活方式,打造“环境整治型”示范典型,创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九甲湖村围绕“两轴一中心”建设,即周马线发展轴、九三公路发展轴和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先后组织党员群众代表赴洪湖叶洲村、仙桃荷塘村参观学习,提振信心,坚定决心,鼓舞激发干部人居环境整治的敏感性,上手上心抓落实,党员的示范性,形成“左三右三”的带动效应,群众自发参与的积极性,不甘落后,争当光荣户,建立健全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清一改”长效机制。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按照“三步走”的总体思路,通过“一学二带三示四参五开六帮七评八奖”路径,以蹄疾而步稳的节奏,善作善成,营迼了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开创了九甲湖人居环境整治一片新天地。

如今的九甲湖村,周马公路作枕,九三公路作脊,活动中心彩妆,碧水曲抱,浓绿深翠,楼房鳞次栉比,湖畔处处听香,村庄灵动秀美,成为实至名归的梦里水乡。

上一篇:残疾人柯海祥创办家庭农场脱贫
下一篇:江陵县“四个一”就业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