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三年评选脱贫光荣户261户 市政府拿出财政资金26.1万元给予奖励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0月13日,洪湖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洪湖市委宣传部联合下发通报,表彰2019年度“脱贫光荣户”。至今,该市从2017年起,三年共表彰“脱贫光荣户”261户,市政府拿出财政资金26.1万元给予奖励。

洪湖市2017年至2019年表彰的“脱贫光荣户”呈梯形上升,2017年76户、2018年84户、2019年101户。该市贫困户积极脱贫,争当“脱贫光荣户”的氛围日益甚浓,扶贫成效逐渐显现。

洪湖市表彰“脱贫光荣户”旨在进一步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精神脱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倡导脱贫光荣,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战胜困难、摆脱困境的信心,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洪湖市为确保评选“脱贫光荣户”质量,采取村和驻村工作队推荐、乡镇扶贫办与宣传办初审、乡镇党委政府复审、市扶贫办与市委宣传部终审,乡镇、村组公示和市扶贫办工作网公示等程序,做到了优中选优,使全市“脱贫光荣户”选得准、评得好、树得好,达到了助推脱贫攻坚的效果。

上一篇:扶贫出实招 产业和修路
下一篇:洪湖市委副书记杨清亮调研2019年深度贫困村出列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