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着力推进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今年,荆州市创建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工作示范标准,逐步向全市进行推广,着力构建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关爱服务制度,提升关爱服务能力。目前,全市7.2万农村留守老人、9.75万农村留守儿童享受到关爱服务。

为健全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今年,荆州市制发了《关于印发荆州市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建立了荆州市"三留守"人员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多部门合力推进关爱服务工作。

全力推进老人儿童快乐之家建设。全市以农村"三留守"人员需求为导向,整合村(居)委员会资源,打造"有布局规划、有管理制度、有上墙制度、有服务记录、有功能分区"的"五有"标准化老人儿童快乐之家阵地。老人儿童快乐之家融合了老年人互助养老基地、日间照料中心、儿童关爱中心等多种功能,通过引导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提供关爱服务,有效满足了农村"三留守"人员的需要,成为他们开心快乐的家园。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老人儿童快乐之家604个,其中建成投入使用的有509个,在建95个,共计投入资金约3500万元。

上一篇:扶贫专干周刚:“勤”字当头 忠实履行扶贫职责
下一篇:荆州市民政局:确保扶贫对象“应保尽保”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