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大冶市多举并措确保“三留守”人员安全过冬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三留守”人员温暖过冬是各级党委政府重点关注的问题。为了切实做好农村“三留守”人员冬季生产生活安全保障工作、切实维护三留守人员及其家庭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大冶市多措并举,切实筑牢“农村”三留守人员安全防线。

一是开展暖冬行动安全知识宣传。印制《大冶市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暖冬行动安全手册》6000份,督促各14名乡镇督导员,379名村(社区)儿童主任,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发放至全市3575名农村“三留守”人员或其家庭手中,宣传冬季安全防范常识,确保用电、用水、用气安全。

二是开展三留守人员安全专项排查。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多部门组建7个工作专班,结合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保护,深入各行政村及三留守对象家中,重点了解农村“三留守”人员的生产生活状况和过冬取暖情况,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督促立即整改,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三是开展三留守人员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大走访活动,要求各行政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逐家逐户走访农村三留守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动员社会组织参与宣传动员工作。筹资10万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购买义工协会的志愿者服务,在开展留守儿童及其家庭走访中,宣传安全越冬安全知识。

上一篇:铺就脱贫致富路
下一篇:大冶市召开农村“三留守”人员社会关爱 扶贫工作联席会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