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铺就脱贫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在卢市镇汪台村8组田间,有一条用渣石铺就的生产路,虽然没有水泥路平坦,却是一个令当地群众拍手叫好的民心工程。 

“这是一条脱贫致富路,修通后,将为路两旁近2000亩农田耕种提供便利。”汪台村党支部书记杨银祥说,这里在当地被称为“沙湖院子”,曾经是有名的低洼地,一度被当地群众嫌弃。 

8组村民魏腊苟两亩地就在生产路旁,他说,在改造之前,这里是一条泥巴路,中间高两边低,农用车辆无法行驶,每遇下雨就成了“水泥路”,种地只能靠肩挑手提。多年来,村委会想对生产路进行改造,却苦于资金问题有心无力。 

今年9月,在鸿渐大药房的支持下,汪台村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对生产路进行升级改造。杨银祥说,生产路全长2公里,总投资14万元,除了铺设渣石,路旁还配套开挖了约5米宽的排灌渠道。 

汪台村是2015年市级重点贫困村,在2018年“百企联百村”活动中,被定为鸿渐大药房对口帮扶村,此后,该企业每年捐款2万元,用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杨银祥说,在多方支持下,目前全村通村路、通组路实现全覆盖,村民出行条件得到巨大改善。 

村民黄根秀说,这条路曾经不好走,卖稻谷只能自己想办法拖到外面,现在路修好了,收购大豆、水稻的货车能开到田间地头收购,也能卖上好价钱。 

杨银祥表示,下一步,村委会计划围绕通村路、通组路开展绿化、亮化等美丽乡村建设,同时逐步对涵闸泵站、排灌渠进行升级改造,提升农业灌溉条件。

上一篇: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调研岑河镇精准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篇:大冶市多举并措确保“三留守”人员安全过冬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