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实实在在帮扶,点点滴滴温情 ---记石首市笔架山中学结对帮扶干部熊武宏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015年底,石首市笔架山中学结对帮扶干部熊武宏来到笔办杉木桥村六组陈凡炳的家中,高兴的告诉他将与他结为“亲戚”,帮助他脱贫致富。

家住笔办杉木桥村6组的陈凡炳,一家3口人,妻子常年瘫痪在床,吃喝拉撒全靠陈凡炳护理,一家人仅靠儿子打零工维持生活。2015年9月,经村民主评议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得知陈凡炳的家庭情况后,熊武宏主动帮助联系市残联和医保局,帮助其妻子办理残疾证、落实慢保政策,并多次到医院走访慰问,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的信心。熊武宏还与村委多方筹措,为其筹集1万元资金解决了房屋小型修缮问题。

陈凡炳的儿子因学历不高,又无一技之长,只能靠打点零工勉强维持生活。熊武宏了解情况后,为其多方打听就业门路,最终介绍其在城区一家加油站上班,不仅月收入稳定了,还有了五险一金。儿子有出息了,陈凡炳一家生活更有盼头了,干事创业的劲头也更足了。在熊武宏的推荐下,陈凡炳还参加了村里的公益性岗位,年收入可增加9000元以上。今年10月,陈凡炳高兴地向村委申请了脱贫摘帽。

“看到陈凡炳一家能顺利脱贫,我深感欣慰。后期,我也会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争取能帮他们家脱贫又致富。”熊武宏用真情让帮扶的爱心火炬在贫困户中传递!

上一篇:江陵小伙曾涛:身残志坚谋创业 特色套养助脱贫
下一篇: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调研岑河镇精准扶贫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