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宜昌15万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宋成梓)11月26日,宜昌市住建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市强力推进公租房保障工作,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低保低收入家庭实现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宜昌近15万名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

2014年起,宜昌城区在全省率先颁布《宜昌市城区住房保障管理办法》等多项操作性政策,建立和完善公租房保障制度。据统计,宜昌全市共筹集可供分配的公共租赁房源59478套,分配54160套,累计发放租赁补贴33377户,政策红利惠及全市15万人。

除对城镇低收入家庭和特殊人群家庭实现应保尽保和优先保障外,宜昌把公交司机、环卫工人、青年教师、青年医生等重点群体纳入公租房精准保障范围。目前,宜昌已为12户公交司机,26户环卫工人,324名青年教师和126名青年医生解决住房问题。2018年,宜昌共为重点企业住房困难职工提供24套公租房,今年预留房源增至128套。

宜昌提出,新就业大学生本人及家庭成员在城区没有所有权房屋,毕业两年内均可申请公租房,可享受3年过渡性政策保障。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在城区连续缴纳12个月社保或公积金也可申请公租房。截至目前,宜昌已为9238名新就业无房职工和11600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住房保障。

宜昌市住建局副局长孙键表示,将进一步出台简化资格审核程序、降低前置条件、提高补贴标准等措施,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及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问题。2020年,该局将在全市所有公租房小区逐步全面推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完善公租房小区购物、教育、医疗等设施设备配套服务,提高保障对象的满意度。 

上一篇:种红豆杉 养跑山猪 加工葛根—— 钟祥林下经济“钱景”诱人
下一篇:相互串门交流 合作创业致富 移民爱上米茶 本地人爱上黄酒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