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市税务局:产业帮扶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州市税务局帮扶江陵县刘家剅村致力发展“一村一品”、“一主多辅”产业项目,目前“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已经开花结果,生产效益日渐显现。

树立自己的品牌,大力发展种养业。驻村的鲜丰葡萄种植合作社是已脱贫的致富能手陈克元同驻村工作队一手搭建创办,通过近几年的勤劳和工作队的大力帮扶,再加上新品种产生效益,今年共销售葡萄2.4万斤,实现销售纯利11万元。食用菌培育生产也是前景光明,贫困户陈经枝多方考察,瞄准市场,组织成立刘家剅村民瑞食用菌培训基地,通过金融扶贫贷款和自筹资金40万元,同驻村工作队员一道三上沙市三板桥食用菌培训学习,四赴湖北民瑞食用菌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管理种植技术,全年计划自购原料、自制菌棒10万棒,现已制成成品平菇棒6.5万棒,全年共生产销售香菇、平菇10.1万斤,销售收入34万元,剔除2名贫困户入园务工开支和成本,个人还可获纯利3万多元。

拓宽销售渠道,让优质水产品畅销全国。村干部田维福看准商机,带动贫困户严文寿自主创业,发展黑斑蛙养殖,今年以来共销往湖南、深圳等地黑斑蛙5000斤,平均单价30元,获经济效益近10万元。鳄鱼龟养殖是引进外地龙头企业,已投资1500万元,占地150亩 。湘莲虾养殖基地已投资1000万元,占地760亩,现投资近3千万元的2个大型养殖基地已形成规模,总共带动该村贫困户22户有劳动能力人员进入基地就近打工务工,每名打工贫困户每年可获劳务收入近万元。

引进规模企业,做大做强农副产品深加工。荆州市园牧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农副产品深加工企业,年产值近千万,驻村工作队抓住本地小龙虾、黄鳝、泥鳅、藕带等鲜活优质农产品多产的特点,经多次协调,该公司于今年4月28日正式落户刘家剅村并已开始生产销售,自营业以来,共收购销售各类水产品30万斤,获得销售收入300万元,已解决20多户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在企业劳动就业。

上一篇:保康县 “强整合”“促脱贫”“推振兴”
下一篇:产业就业齐发力 脱贫致富奔小康—记大垸镇原新桥村贫困户侯雪兵的脱贫之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