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产业就业齐发力 脱贫致富奔小康—记大垸镇原新桥村贫困户侯雪兵的脱贫之路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农发行张经理和镇村干部的真帮实扶,真难相信,像我这样一个曾经三天两头跑医院,对生活失去信心的人,如今也能走上致富之路,过上好日子!”每当侯雪兵说起自己的脱贫之路时,他都会情不自禁地感慨万分。

现年53岁的侯雪兵,是石首市大垸镇原新桥村(现已合并为黄金湾村)一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本人患有严重的慢性结肠炎多年,需要长期吃药治疗,加上本身又没有什么劳动能力,小孩上学也要花钱,家里长年入不敷出,2016年,侯雪兵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但自从市农发行干部张新华入村结对帮扶侯雪兵开始,侯雪兵的生活就发生了转变,张新华是在石首江北农村生活长大的,熟悉乡亲们的具体情况,针对侯雪兵家庭实际情况,张新华一方面督促他积极治疗,改善健康状况,另一方面,随着侯雪兵身体逐渐好转,鼓励他积极想办法依靠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在村委和帮扶干部的协调下,安排他承包了本组55亩农田的灌溉工作,一年可增收3850元。同时又为他申请了村里的公益性岗位,年增收9000元。家庭的增收让侯雪兵脱贫的信心越来越足。

看到近几年周边虾稻连作收益不错,侯雪兵主动找村委和驻村工作队商量产业发展计划,并报名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虾稻连作创业培训班,去年底,他开挖了9亩虾稻田,今年春上投养虾苗后,在技术员上门指导下,当年实现创收13000元,同时,侯雪兵还种棉花、养殖家禽,加上各项产业奖补,年收入突破6万元。现在,侯雪兵不仅一举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修建了新房,圆了多年的脱贫梦。

接下来,侯雪兵还打算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探索虾稻、鳜鱼混养新模式,打破单纯的虾稻连作效益低下的瓶颈,提高种养产业效益,在致富的路上走得更远,让生活更上一层楼。

上一篇: 荆州市税务局:产业帮扶开花结果
下一篇:【“脱贫攻坚看变化”系列报道一】 凉伞坡村:创新群众工作方式 村民成为自治“主角”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