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特色养殖业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冬日的天色总是黑得很早,墙上的挂钟还没指向六点,外面已是暮色四合,就着朦胧的暮色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个人影在养殖场忙前忙后,他就是江陵县熊河镇黄林村村民谢金喜。

当我们走到谢金喜的豚鼠养殖场时,他正在为每个养殖池铺垫木屑和稻草。“马上将要大降温了,我放一些稻草里面,免得把小鼠给冻坏了”,谢金喜见我们来了说道。

 

 

 

谢金喜一家7口人,父亲66岁,双目失明30多年,2014年被评为贫困户。姐姐离婚后常年在外务工,母亲帮忙操持家务,大儿子13岁刚上初一,小儿子才两岁。这个大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了谢金喜身上。“仅仅靠种田能养活这个家吗”?谢金喜的脑海中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2018年底,谢金喜有了豚鼠养殖的想法,工作组得知后,鼓励他的大胆思路,同时在网上为谢金喜查找豚鼠养殖技术资料,并且建议先小规模试养,毕竟对于豚鼠养殖,我们都比较陌生。

今年年初,谢金喜开始搭建养殖棚,4月份购买鼠苗约200只,8月份即繁殖到700只。谢金喜介绍:一只豚鼠1斤以上的可买25元/斤左右,有固定的销售渠道,而且平时还有人来买鼠苗,可达35元/只。

由于豚鼠繁殖速度快,上半年销售也可观,谢金喜打算进一步扩大规模,在其老屋旁搭建更大的养殖棚。8月份,工作组迅速为其落实了扶贫贷款3万元。很快,约300㎡的栏舍搭建形成。

 

 

 

现如今,谢金喜将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他的养殖棚。投放饲料、清理粪便、栏舍消毒……谢金喜信心满满地说:“我会一直经营下去,干一件事就要像个样子,争取年底出售一批,卖个好价钱”!

上一篇:湖北“相约小康”县市运动会黄冈收官 脱贫攻坚彰显体育担当
下一篇:江陵县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拉练活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