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2019湖北电视问政开启 首场曝光美丽乡村建设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2019湖北电视问政》节目于12月2日晚开播,10多个市州党委相关负责人将在系列专题节目中接受问政质询。电视问政活动由省纪委监委主办。

活动前期,暗访人员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暗访,梳理出需要重点整治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方面”等12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4场专题节目中播出暗访短片,曝光典型问题,帮助广大干群进一步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

12月2日的首场电视问政曝光4个问题:阳新县美丽乡村建设搞成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恩施州招商引资统计数据不实;鄂州市换发残疾证手续繁杂,对残疾人的疾苦无动于衷;武汉市对青菱河环境治理监管不力,四级河长的设置徒具形式。黄石、恩施、鄂州、武汉4个市州党委相关负责人及问题发生地相关负责人在现场接受了问政质询。他们就被曝光的问题作出回应,表示将迅速整改。

当晚,20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群众代表组成的评议团在问政现场就座,对接受问政的地方党委领导回应质询的情况进行评议。

我省省级电视问政始于2012年。多年来,接受问政的均为省直厅局及地方政府。此次是省级电视问政首次把地方党委作为问政对象。

2019湖北电视问政分4场举行,12月2日、4日、6日、8日直播。全省各地此次有问题曝光的地方或单位将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问政节目,把观摩问政进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查找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上一篇:蕲春打通2.2公里“断头路” 3万居民出行不再绕山路
下一篇:随州香菇再出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