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34家单位共建共享旗舰品牌 “荆楚大地”产业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通讯员卫掌帅、陈三才)11月29日,第21届荆楚大地——湖北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推出重磅活动,成立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荆楚大地”产业联盟,34家单位成为首批会员,将着力推进“荆楚大地”品牌共建共享,加强自身建设和联盟成员自律,助推湖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荆楚大地”产业联盟经省粮食局备案成立,首批34名会员来自省内不同所有制形式的粮油加工、粮食机械、粮油检测、商贸流通、科研院所等单位,在湖北粮食行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联盟宗旨是:发挥服务、协调、自律和监督作用,约束联盟成员行为,维护联盟成员的合法权益。坚持市场化运作,资源共享、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整合资源,打造品牌,统一标准,促进行业发展。

联盟首届轮值理事长、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表示,会员企业将围绕“荆楚大地+”战略抱团发展,在品牌宣传、原料采购、产品运输等谈判中争取更多话语权。联盟将积极面向全省粮食行业企业主、专家发展新会员,集合省内优势粮油加工企业共同实施“荆楚大地+”联合品牌战略,不断推进产业联盟依法依规和持续健康发展,配合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短斤少两行为,开展侵权使用商标等专项整治。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宋丹丕表示,“荆楚大地”产业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加强企业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发挥联合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壮大产业规模;有利于实现信息、技术、品牌、市场等资源共享,提升产业竞争力。

——湖北粮油精品展交会侧记

里子面子两手抓 共建共享路更宽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方桐 通讯员 卫掌帅 张娟

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二十一届荆楚大地——湖北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天时间,现场销售产品3000多万元,签订合作协议金额9.8亿元,达成意向销售协议金额10.5亿元。

有里有面更好卖

“这是我们新上市的泡泡青挂面,将随州特有的泡泡青菜加工成粉,添加到面条中,可口又营养。”金银丰食品工作人员大声吆喝,引来众多消费者选购。近年来,该公司大力研发差异化产品,陆续推出香菇面、荞麦面、马铃薯风味面等产品,还与蔡林记联合研发速食热干面。

枝江市在展交会上召开玛瑙米推介会,7家单位现场签约过亿元。近年来,该市着力打造枝江玛瑙米公共品牌,每年投入1000万元实施定向补贴,搭建全国最先进的智慧农业平台,实现了播种、管理、防控等“六统一”。

小麦、大米的糊粉层营养价值高,但过去大多被当成废弃物处理。展会上的一些新探索值得点赞,三杰粮油正在从小麦麸皮中分离糊粉层,洪森集团正在研究利用大米抛光粉。

在提升品质的同时,企业还纷纷改进包装。恩施市楚丰现代农业公司市场部经理张敏介绍,该公司过去专注打“富硒”牌,对产品包装重视不够,发物流容易漏气,今年大米改用六面整型、两层包装,还设计了时尚、高档的新包装袋,推出了更多小包装。“这款‘十月获’富硒米,每个月要发几十吨货,比去年同期多卖了40%。”

品牌共建效益增

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荆楚大地”公共粮油品牌的共建共享。展交会上,该公司展出了“荆楚大地”虾稻米、富硒米、再生稻、京山桥米等产品,均采用“荆楚大地+”的方式与地方品牌联合推出。

近年来,省粮食局着力打造“荆楚大地”公共品牌,探索实施“荆楚大地”+市县公共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共建共享,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放大宣传效果。目前,已与潜江、孝昌、京山等5个地方的公共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开展合作。

“今年省里拿出750万元广告宣传资源,潜江投入500万元宣传费用,在央视及省内多个平台宣传推介‘荆楚大地 潜江虾稻’品牌,效果显著。”在“荆楚大地”品牌共建共享发布会上,潜江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正洪介绍,今年潜江虾稻共作的稻谷被省内外客商抢购一空,每斤售价高出市场价0.1元。 

上一篇:计划加固改造农村公路危桥5801座 湖北启动“三年消危行动”
下一篇:推进新型主体高质量发 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典型案例选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