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京山举办首届笼宴节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董园园、通讯员郭树莉、王映来)“开笼啦!”12月1日,在京山市曹武镇石桥村举办的首届笼宴节现场,伴随着响亮的吆喝,荷叶包鸡、鱼糕、香菇蒸鹌鹑蛋、锅盔蒸带鱼等一个个热气腾腾的巨型竹制蒸笼鲜香扑鼻,150笼蒸笼、近70道菜式让上千名游客大饱口福。

曹武“蒸笼宴”起源于石桥村乡间传统饮食方式,村里人家只有在春节等重大节日或是遇到嫁娶、盖房上梁等大吉事时才会隆重端上蒸笼大菜。用半米大的蒸笼格子,下面放上垫菜,上面码好米粉调味的鲜肉或鱼或团子,放置在柴火锅上灶蒸。笼宴上桌也颇为讲究,需要请笼、摆笼,待客人落座,桌边菜吃上几分钟,就开始转笼,每人拿上碗筷沿着桌子转动逐个品尝菜肴。

据悉,目前京山正积极将笼宴习俗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机遇,打造石桥“色·彩绘”、盛老汉龟文化主题产业观光园、马岭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目的地。 

上一篇:十堰柏林镇乡村路有“管家”
下一篇:嘉鱼返乡能人王国雄:把鲜菜卖进大湾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