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嘉鱼返乡能人王国雄:把鲜菜卖进大湾区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彭翠楠 通讯员 江开群 龙钰 葛利利

“两个月来,我们的莲藕、大白菜等蔬菜,在大湾区‘菜篮子’平台上销售额已经超过150万元。”初冬的清晨,站在嘉鱼县新街镇马鞍山村村口,看着满载蔬菜的货车驶出,嘉鱼富德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国雄自豪地说。

50岁的王国雄原在农资企业工作,在从事农资销售的过程中,发现农民总是喊种菜亏本。“听了觉得痛心,就萌发出自己搞一个蔬菜合作社的念头,帮助农民销售瓜果蔬菜。”王国雄告诉记者。

说干就干,2010年,他流转200亩地,主攻订单农业,和江西一家专门从事农产品出口的公司签订协议,生产毛豆、西兰花等蔬菜。

做了出口,王国雄知道闯市场要有自己的品牌,2012年,他注册了自己的品牌商标“家余富德”,让9个品种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2016年,合作社基地成为供粤港澳备案基地,并入选“全国农产品现代流通综合试点农超对接项目单位”。

在王国雄的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里,记者看到,遮光棚、微喷灌、地膜、微耕机等现代耕作设备十分齐全,王国雄表示:“建好基础设施,才能种好菜,好菜才能卖好价。”

王国雄介绍,基地采用错时种植,且不同蔬菜合理轮换种植,可减轻或消灭病虫害。从2018年下半年,又腾出6-12个大棚,引进鸡、鸭、鹅等进行生态养殖,并实行种养轮换,降低了区域环境风险。“既可避免连作病害,养殖废弃物也是很好的有机肥源。”

科学的种养模式,吸引了附近67户农户自愿加入合作社,合作社为社员提供统一供种、统一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等全程服务,定价保底回购产品,统一商标、包装后统一销售。

如今,基地面积已扩大到3000多亩。既有品质又有规模,合作社吸引了八方客商纷至沓来。2018年,合作社与广东丰多采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供粤港澳蔬菜合同,每日供货4万斤;与来自通山、赤壁、崇阳等地的10家合作社发起成立了咸宁市强农现代农业产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为全省第一家市州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并在咸宁市区开设“香城联农社区店”和直营店2家,推广绿色生态有机产品直供到消费者餐桌。

凭借着过人的硬件和口碑,今年9月,合作社成为我省唯一、全国384个供港澳农业生产基地之一,成功进驻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 

上一篇:京山举办首届笼宴节
下一篇:南漳肖堰振兴桑蚕产业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