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南漳肖堰振兴桑蚕产业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闫正慧、夏帅涛)“我年纪大了,干不动体力活,去年开始养蚕,3张蚕纸就轻松挣了6000元。”11月27日,南漳县肖堰镇西流坪村村民刘书礼盘算收入账,准备明年扩大养殖规模,再多养几张蚕纸。

西流坪村是肖堰镇的桑蚕专业村,村民一直有喂养春蚕的习惯。2017年,该村引进南漳县东漳公司建立150亩桑蚕基地,集约种植达到120亩。“我们还建有2个养蚕大棚和小蚕共育室,每年可养蚕420张。”村支书王华军说,仅此就可实现村集体增收2.5万元,带动贫困户25户52人务工,户均增收6000元以上。

植桑养蚕投入少、周期短、见效快,当年能见效,3年可脱贫。肖堰镇党委书记郑炎介绍,该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力争在3年内将桑园面积突破1万亩,把桑蚕产业变成山区乡镇的重要扶贫产业。 

上一篇:嘉鱼返乡能人王国雄:把鲜菜卖进大湾区
下一篇:宜昌打造蜜桔第一品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