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户尹绍林:养鸡奔富路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刘总,您订的15件鸡蛋来了。”10月23日早晨,尹绍林照常开着面包车给客户送鸡蛋。

尹绍林是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灯笼坝村桐子湾组贫困户。因为女儿,他原本幸福的生活变得艰难坎坷;也因为女儿,他有了继续奋斗的勇气和力量。

2009年,尹绍林的女儿患病,原本就不富裕的家顿时雪上加霜。

“西医中医全都试过,北京也去了三四次。”说起给女儿看病的经历,尹绍林满是心酸。

为给女儿治病,尹绍林和妻子四处求医问药,欠下不少债务。

2014年,为给女儿治病和还清债务,尹绍林通过多方考察,决定与妻子在家办养鸡场。

“料喂多了不行。”“鸡群密度大了不行。”鸡群互啄、死亡现象时有发生,养鸡新手尹绍林一开始就遇上难题。

他购买了许多畜禽养殖方面的书籍学习有关知识,加上实践摸索,养殖场渐渐初具规模。苦于资金压力,规模始终无法扩大。

2016年,省信用联社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了解情况后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尹绍林申请扶贫贷款35万元,乡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也及时提供技术支持。

多方扶贫下,尹绍林的养鸡场实现了科学规范的精细化管理,喂水、喂食、鸡粪无害化处理等设施一一建成。

“现在共有蛋鸡1.5万只,每天产蛋6000枚,每月毛收入10万元左右。”尹绍林每天盘算着收入,笑得合不拢嘴。

不仅如此,尹绍林也在考虑如何带动周边贫困户发家致富。给贫困户送生活物资,聘请贫困户务工,免费提供技术、鸡苗、有机肥……在他的帮助下,10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出列。

“我主要负责给鸡喂食、装蛋,一个月工资2000元,平时还能照顾娃。”贫困户李新对养鸡场提供的工作十分满意。

坚韧攀越难关险峰,勤劳点燃生活希望。出门前女儿还没醒,尹绍林踏上门口的水泥路,坚信着继续努力,一定可以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作者 童秀清 姚宗艳 陈 宇)

上一篇:恩施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践行使命初心“打硬仗”
下一篇:恩施市市委书记向前进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