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恩施市崔家坝:驻点帮扶单位助力茶园冬管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崔显实、唐龙涛)“多亏农业局送来的这些机械,解了我们的难。”11月28日,恩施市崔家坝镇水田坝村,合作社社员在修剪茶园时说。

近年来,水田坝村大力发展茶叶,茶叶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打产业。恩施市农业农村局是该村的帮扶单位。今年入秋以来,该局为这个村送来27台修剪机、苔刈机、高压机动喷雾器等机械设备及药剂,价值20万元,用于1580亩茶园的管护和200亩茶园的新植及补植补栽。

目前,该村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引领示范作用,对茶园冬管和新发展茶园进行技术指导。为保证茶苗迅速栽植,该村“尖刀班”成员下到田间指导村民栽植,目前茶园管理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新发展茶园的茶苗栽植接近尾声。

上一篇:五年坚守驻村,云台开出幸福花
下一篇:恩施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践行使命初心“打硬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