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小额信贷促脱贫 向阳村里常向阳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贫困户吴红明的青蛙养殖基地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刘小寒)走进向阳村8组,映入眼帘的是一大亩池塘和已挖好的沟渠,据悉这就是贫困户吴红明的青蛙养殖基地,虽然规模还不算很大,却让我们看到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行动与信心。在黄潭镇干部和向阳村村干部的带领下,随访记者见到了吴红明,高大的个子,脸上时不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吴红明早年在辽宁锦州服役,1996年退役后在鞍山市政府食堂务工,后因病致贫,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骨子里一直流淌着不屈不挠的血液,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经意间,他在中央农业频道观看到了青蛙养殖的视频,于是心里就萌发了养殖青蛙的想法。在村干部和镇干部的帮助下,他申请了小额信贷,并贷款5万元。带着脱贫致富的理想,吴红明只身一人奔赴钟祥市盛宏青蛙养殖有限公司参加了为期3个月的青蛙养殖技术培训,带着刚学会的技术以及一股韧劲,他回到老家天门,开始了青蛙养殖。吴红明笑着告诉记者,青蛙养殖真的是一个技术活,不仅前期投入资金大,而且从受精卵、蝌蚪、幼蛙到成蛙为期5个月的养殖也十分重要,特别是在防病防害方面十分关键。由于今年是他养殖的第一年,所以比较小心谨慎,不敢投入过多,但因国家小额信贷政府贴息,且今年养蛙收益6000多斤,成效显著,更加增强了他的养蛙信心,于是开始扩大养殖规模,从以前的三亩地扩大到了目前的五亩地。以前向阳村的五亩荒地,如今也瞬间变成了脱贫致富的宝地,处处都沐浴着阳光。

据悉,天门市遵循“放得准”“管得好”“收得回”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原则,大力宣传与推广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一手抓精准扶贫投放,能贷尽贷;一手抓规范完善管理,防范化解风险,不仅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同时还贷出了“脱贫致富小康梦”。

上一篇:荆州区弥市中学:因村制宜助脱贫
下一篇:五年坚守驻村,云台开出幸福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