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襄州区发改局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襄州区发改局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积极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严格把关,精准施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面顺利完成。截止目前,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48人已全部在规定时间节点内搬迁入住。其中,2016年度32户119人,2017年度38户129人。

搬迁项目按照人均25平米的上限标准,同步完善基础设施,实现了“五统一”:统一硬化道路、统一修建厕所、统一铺设排污管道、统一安装自来水、统一亮化绿化,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为解决全区重点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的问题,襄州区为64个重点贫困村建设了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其收益全部用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光伏扶贫项目共投入建设资金4042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388.8万元,项目投资平台投入2579.2万元。

大力发展产业。坚持“一户一策”、一个安置点一个主导产业,龙王镇红水家园安置点引导易迁户发展稻虾养殖、开设农家乐等;程河镇卧阳岗安置点引导发展起垄种植花生、柳编产业等;朱集镇引导发展高产土豆等产业。

区政府还设立了产业奖补资金,对从事种养殖业、农家乐和网店等贫困户进行“以奖代补”、分类补助,力争实现搬迁户有1-2个增收项目。积极培训就业技能,对易地扶贫搬迁户提供公益性岗位,免费提供技能、创业培训,确保搬迁一户、脱贫一户。实施金融扶贫,贫困户发展产业可享受“5万元以内、三年期限、无担保、免抵押、全贴息”信用贷款,现已发放小额扶贫信贷2300万元,辐射带动贫困户643户。

上一篇:洪湖市总工会召开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樊城区财政局深入走访晏楼村指导脱贫产业发展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